Tuesday, June 22, 2010

这一天终于来临。
一到那间学校就看到几位我认识的人了。
好早哦。
等等等。
之后就有一系列活动,面试也同时举行。
我们分组后,他要我们present Malaysia。
我们组的present很平庸,普通到很烂。
不过,我妹妹更夸张,她present时在众人面前,一直用 “oh shyt ”当台词。
过后有被emcee 讲。

我们光华的人很衰。
除了两位同学以外,其他的人,包括我,中table 1.
这桌评审很难搞!
她们一直嘲笑你,讽刺你,很凶地看着你,像是在挑战你的极限。
很会用心理战术。
很不幸的是,我最不能容忍这一招。
刚开始我还可以回答问题,但过后被他们笑,他们自己笑自己的,我在旁边陪笑。
我开始紧张了,口吃了。
然后她问问题,我脑袋都一片空白,挤出东西来讲,没东西讲了,她们还是看着你,尴尬到~
她们说我不会表达,我是真的想不出东西 +  词穷啊。
我不断被嘲笑,她们在笑时,我竟然在想“很好笑咩?她们在嘲笑我,我是不是不应该笑。”
然后我就僵了。

这场面试让我心情不好,感觉很受挫!
今天的午觉没有昨天的那么好睡了。
我睡不下,一直在想。
这是我就去读书。第一次觉得读书好,可以让我忘记烦人的事。
过后我慢慢看开了。
这不能怪她们,她们的本性应该不是这样爱讽刺嘲笑人。
别校的人知道光华学生中这样刻薄的评审,她们说:
“maybe they think kwang hua students' standard is higher so they put u all at the challenging one。”
那两位应该是故意挑战我们的容忍度,考验我们的 EQ,只是我自己没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。
我真的没做好准备,我不知道是这样的。
她问的问题比我想象中的详细,不过,sejarah,sivik 厉害得人应该得心应手。
如果我问题回答得很好或许就不会被嘲笑,这类的心理挑战了。

从中,我发觉,我的EQ很低哦。
要从中学习,锻炼锻炼了。
不然以后出社会遇到类似我最beh tahan 的情况的话怎么办?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