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22, 2009

今天在去学校的路上,跟往常一样遇到了交通阻塞..当时车速慢,我目睹了一件让我难忘的事..

路上有一只死猫,路上有动物的尸体在马来西亚已算是很普通..
当我在替它感到可怜时,一个摩托骑士停了下来..本以为他只是要"观察"那只猫,他下一个动作却让我很吃惊!
他竟然用他的赤手,毫不嫌脏就把那只猫拿起来,放在路旁的书下,并用报纸把它盖上..
他的举动让我领悟到了一件事,就如pn.Toh所说的,死也要死得有尊严,他所做的就是最好的例子..
换做是别人,包括我,看到这种东西都闪得远远地,但他却可以不畏恶心,让那只猫死后的最后一分尊严流下,让我很佩服..Orz

也因为这样,上学的路上我一直在想着这件事,他很值得称赞,很感人...我会把这位陌生人给我的启示永远记在心里,脑里....

No comments: